大唐風雲錄(望鄉調)
論文論詩才華好,相看不厭琴瑟和,
君似高山可依靠,卿如流水溫情多,
只怕溫情不及柔情好,不知何時起風波,
昔日雖有罪和錯,但求今後風波無,


羅通掃北
惱悔自怨妻不回,肝痛腸斷人不歸,
一覺回頭夢已碎,滿腹相思訴與誰
想當初,你我來相識,
你對我關愛溢滿懷,
想當初,蜈蚣中毒難排解,
你為我心酸哭悲哀
當初在白良關在牢獄內,
也是你屠爐救我出來,
想起當初甚感慨,回憶往事愁難排,
兩淚如傾哭哀哀,逼你自盡是我不該,
靈前懺悔人不在,心碎只能抱靈牌,
看你悲傷哭不停,賢弟莫再多傷情,
萬事皆是天註定,有道人死不復生.


大漢春秋(艋舺雨)
精力充沛四殿下,威儀赫赫帝皇家
天性彷如脫僵馬,累得宮監眼昏花


正德皇帝游江南(樓台會)
你我身份如雲泥,我是地來你是天,
如何相依過日子,烏鴉鳳凰不相宜,
請你放主莫傷悲,正德非是薄情兒
怕我命輕沒福氣,別後相逢恐無期
一到京城就下旨,香車鸞駕迎娥眉,
長相廝守在京城,朝朝暮暮不分離
今日之言莫忘記,永記心中情不移
從此日夜盼望你,不久即是團圓時 


福氣神爺(勸世調)
說到當今的世界,鳥為食亡人為財,
何必計較心性壞,死從何去生何來
好心善良頭一項,天公都是疼憨人
寶貴成敗像作夢,唯有名聲萬代香


大唐風雲錄
朝暮思念費心神,愚兄待你情意真,
你說此言誰敢信,分明忘記故時情
昔日之情難忘懷,日夜盼你太原來,
雖然友情深似海,夫妻無緣也悲哀,
說什麼夫妻意難解?含羞帶怯將口開,
我是妻子你夫婿,可成一對巧安排
又驚又喜又動心,如此膽識非凡人,
敢問賢妹名與姓,是誰家父老的掌中珍
妾身閏名喚淑穎,長孫無忌是家兄,
自幼與你親事定,本是你怨恨的無緣人
聞言似簡穿心窩,事到如今要如何
一個是美慧百般好,一個是嬌豔風情多,
左右為難愁滿面,今日並非來逼親,
事情真相已說盡,要如何選擇由你心

正德皇帝游江南(都馬調)
天生麗質性多情,回頭一笑百媚生
嬪妃爭寵最可恨,只好藉酒寬心胸
醉眼迷濃臉飛紅,怨罵皇上薄情郎
朕怎會是薄情郎呢.願效雙飛鳳與鳳,
為卿癡迷為卿狂,分明一個憨呆漢,
假戲當真笑死人,千嬌百媚秋波轉,
但願長伴女紅顏,長伴女紅顏


正德皇帝游江南(求婚接說媒)
一夜癡望難成眠,不知他是何方人,
俊俏瀟灑溫柔性,好像有意又似無情
坐立不安難平靜,莫非為伊動了心,
未知他的名和姓,不由惆悵湧滿胸
朱壽就是我名姓,天生體貼又多情,
結識姑娘實萬幸,我是溫柔的惜花人


寶貝王爺貴千金(百戰雄獅)
班師回朝多得意,堪稱英雄可揚眉,
下馬不回郭府去,匆匆來探女娥眉


羅通掃北
一見靈堂淚哀哀,千錯萬錯我不該,
夫君之死是我害,任我呼喚不回來.
呼喚不回來,哎喲.心肝我苦喂
謊言欺騙太無狀,害我屠爐淚汪汪
如今實言對你講,咱兩人的情分付東風
枉我和你如同姐妹,竟助冤家瞞騙我一個,
公主切莫生怒火,懷玉在此將罪賠,
前次雖然賢弟有不是,他卻每日為你,作一個淚人兒,
你應最清楚他的心裏,人說吵吵鬧鬧才是夫妻,


羅通掃北(都馬調接都馬尾)
不該,不該,是我不該,我是真心真意愛裙釵,
你就原諒我這一次,今後會乖乖伺候在妝台,
自從離開我身邊,為夫夜夜想你到五更,
既知賢妻你沒死,夜夜伴你度長瞑
屠爐已經被你休離,也曾自盡一命歸陰司,
如今我是我,你是你,兩無瓜葛,不用多糾纏
眼看娘子翻了面,一時啞口不能言,
羅通不再顧體面,跪地求妻來可憐,
夫郎的確悔意重,打動屠爐的心腸,
多謝賢妻來原諒,從此團圓樂洋洋.


羅通掃北(探郎君)
玉蓮自知容貌壞,好似夜叉來投胎,
又不溫柔不可愛,說奇女子是應該,
小姐面貌雖平凡,心胸磊落女嬋娟,
既未嫌奴生得罕,結為連理你可願
羅通已經娶妻房,你妻已經上天堂
今世難將他遺忘,終身不再娶妻房


羅通掃北(鑼鼓調接七字調)
薄嗔模樣甚可愛,秋波流轉桃花腮,
怎能對我不理采,如此對夫不應該,
故意對我來作弄,何人要嫁你妻房,
如今凱旋你回家往,你我從此不相逢,
原來為此在掛心,回家去稟老娘親,
聘禮馬車鋪紅綿,北番迎娶你一人
暗暗歡喜喜不盡,甜言蜜語慰我心,
我會遵守咱約定,期待早日定鴛盟,


羅通掃北之山洞相遇
不曾與你見過面,容貌卻浮在我心田
我對公子真面善,救命的恩情我一拜在尊前
他氣度沖夷好心腸,舉世風采,人中龍
屠爐再將他打量,宛如金童下蒼穹
羅通偷偷再觀望,春花如面剪水雙瞳
眼波眉語,令人心動,嬌柔多姿美紅妝
姓賈萍兒我的名,家鄉住在恒州城
多謝公子救性命,不知公子怎相稱
羅通是我的名姓,為救皇上北番行
羅通?顔掛帥令,原來是帥駕領萬兵
姑娘單身欲何往,我隨父親打獵在山中
我陪姑娘到山上,避免虎狼將你傷


寶貝王爺貴千金(留書調)
走遍北京各寺院,不見伊人恨綿綿
聰慧絕頂美嬌女,何處出家去為尼,去為尼


江南四才子(七字接磕板子接點燈籠)
屈身為奴半年期,多少辛苦和相思,
熬得今朝最得意,不見四香心怪奇
姐姐芳名喚彩霞,身材苗條一枝花
可惜面上像圖畫.恐怕蜜蜂認錯家
名喚小鶯情懷多,體態輕盈可淩波,
狂風吹過恐跌倒,骨瘦如柴無奈何,
素月姐姐最熱心,你我緣分必定深,
月老紅線未牽引,無福消受俏佳人,
嬌啊嬌,姐姐果然好窈窕,
只是今生緣分少,月老薄上名不標,名不標
同年同月同日生,廚房之中兩溫馨,
雖然尚未親事定,惟有石榴最多情,惟有石榴最多情
癡心紅粉情難收,姐姐芳名喚石榴
又像貴妃好模樣,好模樣,可惜戀夢未曾修


漢宮怨(相依為命)
不該生在帝王家,恩恩怨怨亂如麻,
骨肉之間如冰炭,猶如利箭穿透我心肝


寶貝王爺貴千金(抒情轉都馬轉都馬尾)
滿腹怨氣實難吞,多少委屈心中存,
自認才高好身分,偏遇薄情的郎君,
千聲認錯萬聲求,衷求賢妻請你怒氣收
私闖家宅定追究,送官嚴辦你滿面羞
這裏是我岳父的宅第,你是我的未婚妻,
女婿私闖哪有罪,本是自己同一家
楊家貴如最不賢,放蕩無恥罪如天,
今生立志難改變,絕對不娶潘金蓮,
請將往事放東流,我們本是一對,
一對好鴛鴦.好鴛鴦
我心灰意冷不再妄想,水潑落地已難收


臭頭洪武君(六角美人)
茫茫人海覓知己,生離死別幾多時,
胸懷大義慷慨死,男兒聽得淚雙垂,男兒聽得淚雙垂
星移斗轉 順天意,指點江山展雄成
寒冬盡時花葉蕊,笑看乾坤一統歸,笑看乾坤一統歸


江南四大才子(初一十五調)
桃花烏中似神仙,才子寧為桃花癲
日日相對桃花面,勝過富貴千萬千
高深莫測回故鄉,好友相聚情誼長
真相如何難猜想,來去匆忙非尋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