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PING


[純粹是心得 要求別太高 說出我感想 大家多指教]

雖然羅通掃北我看N遍了,但是百看不厭哦。

劇中香姐紮實的武打動作、俐落的身段、俊美的扮相、清亮的嗓音和年姐的搭檔都是我喜歡這部戲的原因,當然香姐在別部歌仔戲也有精采的演出,香姐和年姐才合作了三部香姐歌仔戲(羅通掃北、大唐風雲錄、寶貝王爺貴千金)就沒有再合作了,這是我覺得蠻可惜的事,我想這就是經典之作才稀少而更加珍貴吧。

看了N次羅通掃北的結果就是對這部戲劇情了解徹底及唱詞也印象深刻,也感受到這部戲的優、缺點,就小生、小旦論,陣容堅強,當年號稱中視歌仔戲成立三年實力最堅強的一部戲更有三台精英會中視之說。

戲中有幾場戲我很喜歡,尤其是香姐和年姐的對戲,個人覺得他們的對戲蠻少的,像是開場時在天庭的戲,香姐和年姐扮演金童玉女靠著他們精湛的演技,把那童真感覺被她們詮釋出來,真是可愛,琵琶山行兩人在洞中對戲、通仔受珠所傷及身中蠱毒時、屠爐探病、屠爐死後史玉蓮捉弄通仔、通仔跪地求妻原諒和左雲山自盡後通仔安慰屠爐...等,反正有香姐和年姐的對戲片段我都超愛看。

戲中香姐的戲服,也不錯看呢,也發現劇中不少眼熟的戲服,曾在香姐歌仔戲中出現過,但是令我疑惑的是有幾場戲前後不是很搭,像是蘇鳳再回憶通仔腳受傷和之後曾穿過到北番時所穿的黑色戲服都是同一件,那感覺很怪,還有最後幾集,感覺重點戲放在左嬌嬌身上,導致通仔出場戲不多,個人感覺就是羅通掃北在最後幾集感覺很草率吧,像是通仔的眉毛也畫的太無言了,頭套旁邊髮也很亂,就不像在大漢春秋及漢宮怨那麼整齊,反覆收看就發現不少問題和個人感想啦,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部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