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蓮戲劇社提供


第三十四集


@柳燕娘
曲柔:皆因缺糧急萬端、無力助君心憂煩、首飾釵環可賣斷、換得錢銀度難關


@望鄉調
孟嘗:釵環能換幾多錢、如何供養食客三千、我知曲柔多良善、不必為我愁心田


@望鄉調
薛茵:多少誤會多少錯、依然對你情意多、就算夫妻緣分薄、也該助你無風波
孟嘗:對你冷淡又疏遠、只對曲柔情意專、用盡薛家財萬貫、恐怕今生難歸還


@七字調
薛茵:哪怕等待千萬年、哪怕等到滄海成田、盼望你能心思變、早日圓滿夫妻緣


@代七字一
薛茵:改變剛強的個性、決心挽回夫妻情、不怕伊人心薄幸、願等春來枝葉生
曲柔:放下私心先賀喜、祝你們夫妻到百年
薛茵:望你切莫生妒意、從中破壞事難圓


@送蓮花
孟嘗:明珠換來萬兩銀、愁霧已散好精神、人逢喜事應賀慶、近朝決定宴嘉賓
OS:有福同享最誠懇、第一好客孟嘗君
馮驩:預祝相國多福分、賓主盡歡義長存


第三十五集


@都馬調
薛茵:一時矢志不要緊、大丈夫本該能屈能伸、可以回轉薛城鎮、依然好客納嘉賓
孟嘗:齊王對我不信任、只怕大禍將臨身、枉我一向忠心耿耿、蒙冤受屈實不平
       
@深宮怨
孟嘗:三千食客傳威名、多少繁華眼前生、誰料近朝風浪湧、不知明天是何情形
   
@七字調
曲柔:齊王既然起疑心、恐怕尚有禍來臨、誰人重義不惜命、誰人不怕禍及身


@柳燕娘
OS:客舍之中寂無聲、不見人影多冷清、一片淒涼如夢境、方知勢利世道情
孟嘗:好客納士最殷勤、今日才知枉費神、一朝失勢繁華盡、不識田文是何人


@七字轉雜念
馮驩:一台馬車一車夫、悄悄而行聲勢無、掩旗熄鼓莫惹事、只求平安離臨渚
孟嘗:我威名遠播列國尊重、三千食客八百隨從、爵襲薛公貴為首相、竟然落魄徒神傷


第三十六集


@???
曲柔:我萬一病重遭不幸
孟嘗:我必伴你黃泉行
曲柔:男兒志氣多威猛、怎為女人誤一生
孟嘗:世上若無你的真情、我必孤單寸步難行
曲柔:暗歎病弱難長命、豈可拖累癡心人


@七字調
薛茵:為他奔波走遠路、富貴地位我不貪圖、情願患難一起同受苦、望他莫再計較當初
孟嘗:人非草木豈無情、感謝阿茵你的心意誠、只是往事實不幸、可歎豔姨娘難複生
薛茵:地下有知豔姨娘、必肯寬諒不記仇
孟嘗:過去的往事我可以不追究\卻是感情難強求


@相依為命
OS:馬車上路悄悄行、多少悽楚和冷清
孟嘗:一世豪氣今喪盡、夜宿村屋寂無聲
OS:一路風霜心沉重、眼看將到薛城東、百姓聚集殷殷望、熱情要接恩情人


@送蓮花
孟嘗:萬民音節進薛城、應該感謝馮驩兄
馮驩:今日這是小事件、更有雄心到秦京


第三十七集


@雜念
燕姬:使者聘禮到薛城、田文可肯秦過行
涇陽:夫人重義好心性、你不用為難說實情
馮驩:為助孟嘗展鴻圖、因此馮驩我用計謀、其中曲折難透漏、田文不能走秦途


@都馬調
燕姬:聞言使人心愁苦、見面除非到酆都


@歡喜冤家
孟嘗: 馮驩獨自赴咸陽、此行不知吉與凶、滿懷掛慮愁思重、苦待消息暗神傷


@求婚
薛茵:最近你消瘦都傷神、誠意為君費盡心、親手墩得大補品、採用的材料皆奇珍
孟嘗:曲柔體弱又多病、這鍋補品適合她
薛茵:你說此言是何意
孟嘗:轉送曲柔最合宜


@七字調
孟嘗:首烏冬蟲和人參、可助元氣補精神
曲柔:孟哥為我心用盡、令人又愧又感恩
孟嘗:薛茵為我墩補品、
曲柔:你竟將補品送他人
孟嘗:曲柔病弱最適用
曲柔:夫人的心意化成塵


@都馬調
孟嘗:田文身為齊國人、唯對祖國忠又親、雖然蒙冤恨不盡、也不肯變節做秦臣
燕姬:白碧一對本成雙、只因寄情分西東、名知無緣卻癡望、何日雙碧再相逢
孟嘗:縱有佳人多情意、今生投秦恐無期
馮驩:君候果然識忠義、天從人願得志時


第三十八集


@代七字二
薛茵:
自古情海本多變、莫信伊人甜蜜言、一朝新寵嬌媚展、舊愛失寵最堪憐
你又病又柔沒身份、終身依靠唯田文、一旦情海若含恨、如何度日求生存
曲柔:如何度日暗自問、心酸只有獨自吞


@代七字一
薛茵:君候專寵病弱女、因此至今無子祠
曲柔:一言刺中心中事、不由失神默無詞
薛茵:托你四鄉找佳人、只要嬌豔不惜金、能傳血脈最要緊、希望馬中多費心


@七字調
馮驩:昔日上客與嘉賓、欲回相府再光臨
孟嘗:世情冷暖已看盡、不願在納故時人
馮驩:相國若要識世情、請你就隨我市井行
孟嘗:繁華熱乃好市景、人來人往百業興
馮驩:朝時熱鬧是最興旺、到日落西山就大不同
孟嘗:猶如廢墟的情況、淒涼冷清寂又空


@送蓮花
OS:打開大門迎嘉賓、客舍之中氣象新、四方名士田府進、盛況比昔更隆興


第三十九集


@都馬調
孟嘗:雖然仕途多如意、卻為私情難展眉、曲柔依然冷言冷語、我寂夜獨飲心淒淒
薛茵:何故良宵獨自飲、田府豈缺弦歌雅琴、不必長歎難安枕、多少紅粉情意深
孟嘗:田文並非好色之漢、何用夫人選紅顏、
薛茵:你功成名就家財千萬、不必為曲柔心意寒


@萬古流芳
曲柔:遙望燈火照廳前、必是孟哥猶未眠、三更更鼓已傳遍、知他為情苦心田


@望鄉調
OS:暫忘情愁入醉鄉、百花爭豔獻嬌容、本是淒寒愁意重、化成春風笑聲揚


@艋甲雨
OS:歲月匆匆不停留、國事私情兩煩憂、情結難解怎相守、國時如麻令人愁


@雜念
孟嘗:
仁者無敵必重義、周氏共主不可欺、此時猶難展雄志、固守國本才相宜
以威壓人來稱勝、必定對齊無忠心、攻伐共主天下震、何況一旁有強秦


第四十集


@柳燕娘
曲柔:皆因情深才絕情、寧願獨自苦心胸、何忍累兄受不幸、莫伴病婦度一生


@都馬調
薛茵:君候必遭你連累、只怕半途便受虧、你的身體太嬌貴、如何逃出萬裏圍
曲柔:咬牙也難認千行淚、心意已冷魂已飛、夫人啊夫人 曲柔病弱自感愧、此行絕對不相隨


@七字調
孟嘗:齊王決意不相容、恐怕此起難回鄉、我與曲柔情義重、生死不離同吉凶
馮驩:君候堅心不聽勸、我留臨渚可周全、田爺快馬去求援、馬中保主渡山關


@新人調
曲柔:我須靜養保康寧、怎能伴你去逃生、萬一半途遭不幸、枉將性命來犧牲
孟嘗:曲柔若是不肯行、我願陪他留齊京、為了真情難顧命、甘心走上枉死城


@七字調
曲柔:聞言如何不心痛、含淚不敢哭出聲
薛茵:他肯為情喪性命、我註定要輸是永無贏   


@留書調
孟嘗:皆為忠義犯君顏、拋下富貴渡關山
曲柔: 心意已殘命未斷、深怕拖累多情人
薛茵:田文確實是真情漢、我行越愁步艱難、只怕今生全無望、自歎才是苦命人


第四十一集


@都馬調
孟嘗:
你可知 我恨無涯、棒打鴛鴦永分開、枉費我一世英明如天大、竟無能保全心愛裙釵
我好恨無道昏君、恩將仇報天理何存、枉費我忠義為本、盡心立下多少功勳
恨不得即時回國雪恨、手誅齊王以慰芳魂


@雜念
孟嘗:
昔日妒恨孟嘗名聲、無故逐我回薛城、魏子因此慘喪命、我依然忠心保齊京
舊怨暫時放東流、暴君依然不甘休、我多少功勳將國守、卻家破人忘填新仇
舊怨新仇若不報、枉為丈夫天理無
馮驩:君王縱有千萬錯、我們為臣也不能動干戈、昔年紂王行暴政、比干剖心可有公平
後世之人共論定、萬古流芳留義名


@柳燕娘
孟嘗:無法為卿報深恨、無能復仇慰芳魂、忠義累人強吞忍、唯將痛苦心中存


@艋甲雨
OS:你世事興衰本無常、戰國春秋正雌雄、看透人情繁華夢、不如溪畔迎清風
    
@相依為命
OS:食客三千孟嘗君、賓至如歸滿堂春、仁義遍佈國與郡、一世英明萬古存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