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凌-整理提供


李世民/黃香蓮‧長孫淑穎/許秀年


楊瑤紅/林美照‧李元吉/唐美雲


李建成/許亞芬‧李靖/小咪


紅拂女/廖麗君‧李淵/康銘惠


世民:楊廣昏暴又荒淫,禍延千里民不聊生,隋室氣數已將盡,理該起義救萬民。
元吉:空思妄想非正道,
建成:欺君罔上罪難逃;
李淵:豈有公侯不肯做?卻要造反起干戈。


世民:隋帝對爹生猜忌,爹以酒色避嫌疑,此非良策不合理,難消大禍和危機;楊廣無道惡萬端,理該起義抗暴權,我絕不認錯死無怨,但求李家得安全。
夫人:你是李家好子孫,令人敬意心中存;
李淵:滿腹辛酸強自忍,有苦難言肚內吞。
李淵:惱怒只為掩人耳目,毒打嬌兒太無辜,世民應知父心苦,願你出外大展鴻圖。


■曲調〜探郎君
瑤紅:乘風逍遙青雲上,追日伴月意飛揚,心牽一線…
世民:心牽一線情百丈,寄於飛雁訴衷腸。



■曲調〜遇佳人+說媒
世民:人如豔蕊才華似錦,怎不使我暗自動心?
「世民:小姐!風箏上面有題名…」
世民:芳名瑤紅敢問貴姓?若能告知感光榮。
瑤紅:不必問名又問姓,風箏到底還不還?
世民:巧緣相遇實有幸,自古英雄皆有情;
瑤紅:自稱英雄說多情,怎不教人亂心胸。


世民:意亂情迷難自禁,我為紅顏痴了心,雖是求賢長安進,英雄也愛俏佳人。


淑穎:朝暮盼望苦等待,不見李郎上門來,為了何故實難解?坐立不安費疑猜。


李靖:英雄相惜兩結交,約定見面悅賓樓,如果失約沒趕到,仁義信用放水流。
紅拂:何必說些大道理,分明巧言將人欺,風塵三俠曾結義,再投太原不相宜;鬚髯大哥一心起義,就該盡力將他扶持,何必趕往城中去,結交世民實多餘。


世民:不見李靖的影蹤,使我憂慮滿心房,心中愁鬱向誰講?掛念楊家女紅粧。
淑穎:向前行禮問兄台,可是姓李太原來!
世民:我雖是交遊遍四海,素不相識你怎會知?
淑穎:兄台必是李無情,
世民:我是姓李名世民。
淑穎:雖是冒昧來錯認,算來也是有緣人,既然豪爽稱兄弟,我就伴兄飲一杯。
世民:溫文俊雅又有禮,歡喜與你來交往,世上芳草到處有,
淑穎:絕世佳人卻難求。
世民:一見投緣如好友,前日曾遇美嬌娘,
淑穎:聞言氣腦又驚疑,韻事應告朋友知…
世民:長安美人楊家女,一見傾心為伊痴。


李靖:我知公子情意厚,李靖卻難向太原投,昔日與紅拂相攜走,官兵急追在後頭;性命危急無路可退,誰人憐惜苦命夫妻,那時幸遇鬚髯客,仗義相助如同一家;奔走風塵三人結義,立下誓言永不分離,因此無法到太原去,只好辜負你好情誼。
世民:男兒義氣多貴重,賢才難求最心傷,不由低頭再回想,孫家公子也情誼長。


紅拂:唐公之子李世民,竟要李靖太原行,
李靖:留書拒絕沒答應,紅拂生氣不通情。
李靖:氣度非凡真英雄,龍鳳之姿不尋常,真心結交情義重,
紅拂:若違背大哥天不從。


瑤紅:說不出是愁是羞還是喜,難忘懷允文允武好男兒,自前日街巷之中兩相見,回來坐立不安無寧時。
淑穎:怎不感慨亂心思,她牽掛的人是我未婚夫,
瑤紅:妳愁眉不展為何事?
淑穎:有口難言默無詞。
瑤紅:長孫姐姐!愁悶何必藏心內,應該說出讓我知,
淑穎:只因我的未婚夫婿,不肯見面上門來。


淑穎:船到江中怎補漏,令人愁苦滿心頭,
春梅:有事稟報匆匆走,姑爺對妳情意相投。


世民:倩影時常浮眼前,愛慕伊人情綿綿,但願早成雙飛燕,朝暮相伴結良緣。


■曲調〜送君別
淑穎:父母雙亡最心傷,倚住親戚的家中,
世民:男兒自立最為重,寄人籬下難久長;應謀官職求功名,
淑穎:我對仕途看的輕,當今皇上施暴政,扶助昏君萬不能。
OS:越談越論越親近,稱兄道弟兩相隨,一個是結交良友喜不盡,一個是情意纏綿亂了心。


世民:前日相會在此地,驚豔傾心為伊迷,
淑穎:聞言滿腹皆怒火,不由罵聲小冤家。
「世民:你說什麼?」
「淑穎:我是說…」
淑穎:既然難忘嬌嬌女,空思妄想總多餘,就該上門提親去,早日花好月又圓。
世民:曾經訂親幼年間,不敢再想婚事談,
「淑穎:既然如此!」
淑穎:請問李兄要怎麼辦?
世民:解除婚約就不為難。


■曲調〜都馬調
瑤紅:馬車半途出問題,弱質如何走過溪,
淑穎:既然無法將溪過,不如歸家原路回。
世民:小姐若是不嫌棄,抱妳過溪也相宜,
淑穎:抱她過溪無道理,如今正是枯水之期。
瑤紅:涉水而過濕衣衫,豈不令人太為難,
世民:我是護花男子漢,應當效勞惜紅顏;手抱嬌花過溪去,
瑤紅:喜在心頭兩相依;
淑穎:有苦難言暗惱恨,
紅拂:眼前情況實可疑。


世民:有幸得伴佳人行,
瑤紅:如沐春風默含情;
世民:既然雙雙道觀進,就該同拜結同心。
淑穎:見色忘友非君子,過溪不將朋友扶,
世民:並非故意來辜負,賢弟本是大丈夫。
淑穎:滿腹委屈無處講,
瑤紅:不該責怪李相公;
世民:女子軟弱應護送,
瑤紅:你是男兒當自強。
世民:我與佳人成雙對,你恨自己卻單飛,陪你同拜又同跪,婚姻早成心花開。


紅拂:遊蜂浪蝶風流哥,懷抱女子過溪河,欲除婚約情義薄,信用廉恥全然無。
李靖:這種說法不公平,或許其中有隱情,不該捕風又捉影,輕易猜測誤會生。


李淵:一言說得我暗傷神,不由思起結髮人,妻雖已故情猶未盡,我多少懷念藏在心。
世民:將心比心就知兒心,怎能忘懷意中人,真情真意說不盡,拆散良緣最可憐。
李淵:患難夫妻才見真情,私定終身算什麼情,言來不順名不正,背棄婚約絕對不可能。
世民:素不相識怎結夫妻,豪無感情難成一家,
李淵:胡言亂語說太多,令人氣惱又咬牙。


李靖:胸有韜略與雄兵,細思方策可施人,但願一舉天下定,留得千秋萬世名。


OS:放馬飛馳奔太原,風塵三俠度山關,
瑤紅:不畏路途險又遠,皆因一片情意專。
淑穎:婚事吉凶難料想,惟有暗自轉愁腸,夫妻本該情義重,卻稱兄道弟亂英雄。
春梅:屋前喜鵲叫連聲,必有喜事到門庭,
淑穎:耳聞鵲鳴心更痛,令人暗恨薄情兄。


元吉:你的婚事自幼定,大哥早已成了親,唯我至今未下聘,鴛夢何時才能成?
世民:姻緣未定難成雙,怎能怪我理不通?
元吉:長幼有序難變動,你不完婚我總落空。
建成:兄長若是不完婚,延誤賢弟的青春,
元吉:如此怎不將你恨,
世民:聞言心頭亂紛紛。
世民:親情友誼兒女情,千頭萬緒理不清,
建成:往事當成是夢境,何必掛懷愁心胸。
元吉:男兒不用太癡心,逢場作戲莫認真,
世民:山盟海誓皆說盡,萬萬不做薄情人。


世民:他是我知心的良友,曾在長安相伴遊,溫文儒雅又俊秀,人才算是第一流;臨別之時曾約定,請他務必太原行,為何至今無因訊?遲遲不來為何情?


元吉:眼前突現美佳人,彷彿天仙下凡塵,
瑤紅:我滿心惶恐魂不定,
元吉:風韻楚楚更堪憐。
元吉:只因狩獵入山來,方才冒犯實不該,請莫見怪量如海,有緣相逢天安排。
瑤紅:此人舉止多輕狂,兩眼看得我心頭慌,爹〜!快快上路莫多講,
元吉:小姐何必急匆匆,妳何必急匆匆。


淑穎:人到太原心頭慌,但願早見我夫郎,
世民:濃情蜜意永難忘,朝暮思念楊瑤紅。
淑穎:一路懷念世民哥,不知近況是如何?
世民:孫家賢弟猶未到,愁思令人亂心窩。
淑穎:心急如焚口難言,空負一片情綿綿,理該迎接兩見面,何故冷落愁心田。
世民:別後相思未曾斷,
瑤紅:為君跋涉到太原;
世民:情深意重兩眷戀,
瑤紅:何時成雙永團圓?


■曲調〜代七字二
世民:愧對紅顏心歉疚,婚約未除難自由,至今還無法長相守!
瑤紅:聞言傷心淚雙流。
世民:我有自信意堅定,婚姻之事必力爭,家父終會收回成命,不久娶妳做夫人。
瑤紅:莫忘此言情長存,
世民:定相廝守到百春;
淑穎:無人知我心頭恨,打斷牙齒含血吞;事到如今已絕望,當作煙夢一場空,這門親事莫再講,成全世民癡心郎。


淑穎:欲上李府會故人,百感交集暗憂心,
紅拂:太原繁榮多鼎盛,
李靖:唐公理政必賢明。


淑穎:夫人不記小人過,英雄胸懷豪氣多,本是元吉事做錯,責怪世民道理無。
李靖:兄弟本非同心性,因弟責兄不通情,
紅拂:公侯門第難得進,何必高攀李世民。
紅拂:欲訪三俠非簡單,須到城外呂梁山,後天五更山上等,
李靖:如此豈不太刁難!


世民:朝暮思念費心神,愚兄待妳情意真,
淑穎:你說此言誰敢信?分明忘記故時情。
世民:昔日之情難忘懷,日夜盼妳太原來,
淑穎:雖然友情深似海,夫妻無緣也悲哀。
世民:說什麼夫妻意難解?
淑穎:含羞帶怯將口開,我是妻子你夫婿,可成一對巧安排。


■曲調〜花前對唱
世民:又驚又喜又動心,如此膽識非凡人,敢問賢妹名與姓?是誰家父老的掌中珍?
淑穎:妾身閨名喚淑穎,長孫無忌是家兄,自幼與你親事定,本是你怨恨無緣人。


世民:聞言似箭穿心窩,事到如今要如何?一個是美慧百般好,一個是嬌艷風情多。
世民:左右為難愁滿面,
淑穎:今日並非來逼親,事情真相已說盡,要如何選擇由你心。


元吉:今日買來翠玉環,誠意奉送女紅顏,
瑤紅:為何要將玉環送?
元吉:只求花好人團圓。
瑤紅:此話到底是何意?教人心中暗驚疑!
元吉:富家千金嬌嬌女,堪配公侯好門楣。


世民:如今雙腳踏雙船,怎不心頭亂紛紛,該選那位女紅粉?該捨那位美釵裙?進退無路總含恨,難分難解欲斷魂。


OS:欲會三俠英雄漢,匆匆趕往呂梁山,五更之前山上等,那怕半夜行路難?


元吉:二哥完婚多喜歡,唯有元吉尚孤單,我已長成應找伴,免得夜半‧枕寒。
李淵:我託媒人去尋訪,替你物色美紅粧,
元吉:早有良緣由天送,才貌人品皆相當。長安富戶楊家女,情投意合兩相宜,
李淵:斐寂說得有道理,何必反對太多餘。


世民:能夠見到藥師兄,千山萬嶺我也行,
李靖:李靖何能得你疼,如此情份受寵若驚。
紅拂:猶如閒時踏草青,只算普通的情誼,
世民:為表世民的誠意,借花獻佛敬娥眉。


■曲調〜三盆水仙
淑穎:喜上眉梢心花開,愁雲散盡春風來,世民果然情似海,永結同心多和諧。
OS:斐寂西廂去提親,不知新郎是何人?陰錯陽差說不盡,一場喜事當是真。
瑤紅:終於盼得春風到,世民果然情意多,如意郎君百般好,怎不歡喜滿心窩。


OS:分明有理說不清,各為其主怒滿胸,速來稟報口舌逞,加油添醋更傷情。
瑤紅:聞言猶如穿心箭,
世民:低頭愧對女嬌媚,
瑤紅:滿面珠淚撥不離,柔腸寸斷神已癡。
瑤紅:你的深情到那裡去?你的誓言不留半絲!如此作弄是何道理?枉你是七尺男兒。
世民:非是我願做負心人,長孫小姐多賢明,改裝為友識心性,已成知己難薄情。
瑤紅:聞言失神心全碎,魂魄四散無處歸,
世民:鑄下大錯實感愧,寄望日後再相隨。


世民:憂怨如山愁似海,造化作弄惡安排,如何挽回怎化解?暗暗心苦無人知!
元吉:滿懷歡喜喜不盡,你未逃婚肯成親,小弟明天就下聘,未婚妻子是俏佳人。
世民:天下芳草到處有,何必定向楊家求,應再三思暫罷手,急事緩辦多思量。
元吉:國色天香令人戀,惟愛楊家女嬋娟,已經千挑和萬選,得妻如此滿心歡。
元吉:我對伊人情意癡,海枯石爛永不渝,
世民:聞言不由長嘆氣,命中注定難改移。


■曲調〜歡喜冤家、月夜嘆
瑤紅:喜樂彷如是哀音,傳入耳中傷心神,因愛生恨難了盡,為恨賭氣愁煞人。


瑤紅:說什麼來日生禍端,可知我今日惱與冤,真情換來滿心怨,恨如江水流不完。
淑穎:早知如此應退讓,成全世民娶嬌娘,事到臨頭難罷手,大錯已成恐難收。
瑤紅:世民元吉兄弟親,妳我將是一家人,朝暮相處必見面,要妳永遠難安心。


OS:喜期將近鬧紛紛,點燈結彩滿苑春,
瑤紅:冷眼旁觀難解恨,淚溼胸襟欲斷魂。世民近日將洞房,新娘不是楊瑤紅,
紅拂:另有存心來拜訪,卻遇昔日女紅粧。
世民:月色映窗冷如霜,自感愧對楊瑤紅,為何造化苦作弄,借酒消愁愁更濃。
紅拂:大哥本有鴻鵬志,招兵買馬已多時,見你之後改心意,言明退讓不相爭。
紅拂:一片基業怎放棄?紅拂為兄要將你除!
世民:夫人說的有道理,忠心為主本合宜。
紅拂:長安遇見楊家女,卿卿我我倆相依,如今另娶是何意?分明絕情薄倖兒。
世民:多少悲苦心上湧,有誰知我此時情?千言萬語說不盡,濁者自濁清自清。


李靖:世民至今尚未起兵,今後變化猶不分明,此時退讓難肯定,大哥你就三思而後行。


■曲調〜百戰雄獅
OS:離開太原馬奔馳,來去匆匆不相辭,雖然吉日滿苑喜,卻是有人斷腸悲;鸞鳳和鳴成雙對,宜室宜家永相隨,心中深處總含愧,淚眼相觀魂欲飛。


■曲調〜求婚接說媒
世民:家有賢妻夫無憂,若娶嬌妻惹人愁,有幸賢妻如好友,知心相伴度春秋。
淑穎:聞言欣慰芳心喜,不由開懷展笑眉,三生修來好福氣,得嫁佳婿永相依。
合:宿世注定成伴侶,花月良宵團圓時。


淑穎:我的婚禮多隆重,瑤紅一向性好強,只怕自己比不上,難免氣惱暗心傷。
元吉:瑤紅美貌多嬌氣,
淑穎:她必為好勝暗傷悲;
元吉:二嫂說的有道理,
世民:我不敢表白傷情誼。


李靖:公子待我情義好,不告而別歉疚多,非是李靖友誼薄,難扶二主無奈何!
紅拂:今朝世民結和諧,鴛鴦戲水樂無涯,相伴嬌娃洞房內,怎將朋友掛心懷?
OS:拋下新娘守空閨,一心追趕馬無飛,夜半寂靜人安睡,佈下羅網險又危。
李靖:我未曾辭行已感愧,怎勞公子連夜追?
世民:世上情義最可貴,那怕新人守空惟?
紅拂:今朝方識英雄心,令人滿懷敬意生,
世民:千里送君愁不盡,
李靖:如何承受你的情?日後若是有機緣,再報今朝情如天,
世民:只求友誼永不變,小事不必掛心田。


■曲調〜望鄉調
OS:談文論詩才華好,相看不厭琴瑟和,
淑穎:君似高山可依靠,
世民:卿如流水溫情多。
淑穎:只怕溫情不及柔情好,不知何時起風波?
世民:昔日雖有罪和錯,但求今後風波無。


OS:書軒竟傳賭博聲,投其所愛拼輸贏,千金輸去不覺痛,贏來萬兩心卻驚。


世民:但願父親能答應,早日起兵救萬民,
淑穎:月兔東昇人已靜,看來計策必可成。
世民:賢妻如何來推斷?怎知計謀得周全?
淑穎:公公至今未回轉,晉陽宮中門已關。
張妃:一夜夫妻百世恩,多少纏綿情非輕,
尹妃:怎可拋捨不承認,忍見佳人傷心神。
李淵:宮妃便是帝王妻,怎可越禮多痴迷,
張妃:不該說出虧心語,木已成舟難挽回。


世民:天下已無安寧地,隋室可比日落西,延誤先機必後悔,應大展雄威天下齊。
李淵:聞言雖然暗心動,又恐失敗皆成空,進退兩難多迷惘,何是上策才行得通?


瑤紅:只為賭氣才允親,並非情意化為塵,昔日恩愛說不盡,後悔明朝嫁他人。
世民:英雄氣短淚不乾,馬到懸崖回頭難,事到如今莫怨嘆,婚事已定難再談。
瑤紅:何必愁恨肚裡吞,天涯伴君度晨昏,
世民:與卿雖有好情份,國事私情該明分。


淑穎:情天遺恨實難補,棒打鴛鴦太無辜,如今大家都痛苦,不該嫁你悔當初。
世民:切莫傷心惜玉體,是我過錯累賢妻,誠意向妳來賠禮,既往之事莫再提。
淑穎:我知夫君非薄倖,難忘瑤紅是常情,
世民:妳能諒解最萬幸,賢妻啊〜賢妻!賢妻是我知心人。


OS:點燈結彩結秦晉,兩姓聯婚好時辰,賀客滿門喜不盡,唐公府前迎嘉賓。
瑤紅:伊人絕情又絕義,三聲無奈披嫁衣,咬牙難忍心中氣,面對花燭淚淋漓。
元吉:今朝得意最堪誇,迎娶美眷豔如花,洞房旖旎景如畫,但願長伴女嬌娃。


淑穎:登高峰兮縱眼觀,平四海兮凱歌旋,鵬飛萬里翔雲漢,一舉成名天下傳。
世民:臨別總是情依依,勞燕分飛是暫時,
淑穎:但願夫君展壯志,
世民:必建功業蔭妻兒。
張妃:肯為佳人來設想,必能脫離晉陽宮,
尹妃:明朝起兵須保重,
李淵:今日先伴綺羅香。
尹妃:將來功業必可成,
張妃:莫忘姐妹多深情,
李淵:日後若能乾坤定,應娶兩美伴餘生。


瑤紅:只因昨夜眠難成,我去找二嫂訴鄉情,
淑穎:長安城中多美景,最是繁華樂無窮。
瑤紅:提起故鄉生愁意,不由恩親淚淋漓,
淑穎:必有機會再歸去,紅妹何用心傷悲?


世民:取下潼關易如反掌,孩兒自侍武藝高強,無功而返勞師動眾,貽笑天下士氣大傷。
李淵:我心意已決你莫再言,軍令如山難遲延,
世民:半途而廢實淺見,
李淵:以下犯上罪如天。


OS:英雄膽識志如山,毅力堅定不畏難,任它風雨強又悍,依然長跪到夜間;父子情深多不忍,眼看親兒受雨淋,一夜徘徊難安枕,鐵打的人也軟心。
李淵: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任雨摧淋孝道全無,
世民:不能愚孝誤大事,請爹息怒再三思。
世民:李家父子揚威名,


李靖:潼關守將宋老生,頗為猛將有才能,
紅拂:必能一戰便得勝,威震山關傳美名。
李靖:忽見遠處有異狀,黃塵滾滾旌旗遮空,
紅拂:必有大軍在此行動,不知人馬來自何方?


世民:同是抗暴來起義,自相殘殺太愚痴,
李靖:公子心中存何意?可有妙策能改移!
世民:兩軍合作成一路,共進潼關長安都,
紅拂:一山怎能容二虎,敢問二公子!誰是主公誰是奴?
世民:大哥一向猛氣盛,怎能屈服低頭向人?
紅拂:待我夫妻仁義盡,委屈義兄萬不能。


世民:三天期限已將過,眼看劫數難挽回,一旦相爭龍虎會,兩敗俱傷志成灰。
李靖:人情義理難兼顧,愁腸百轉無良謀,一旦知己兩爭鬥,英雄血淚染沙土。


OS:草亭相會決勝負,雙方皆是大丈夫,千古流傳稱奇事,三盤棋局論輸贏;前後觀察甚認真,眼光銳利逼煞人,任他視看心安靜,依然自在神氣清。
紅拂:昔日盟誓同福禍,夫妻永遠隨大哥,
李靖:風塵三俠互依靠,送盡家財道理無。怎能背義投二主?李靖不將唐軍服,
紅拂:誓與義兄同生死,請改心意再三思。


李靖:奉兄之命投唐公,
紅拂:滿腹委屈心悽惶,
世民:急來迎接向外望,天賜良將助大唐。你我情誼似兄弟,何必如此多禮儀,
李靖:君臣之禮莫廢棄,叩見主公本相宜。


OS:一戰功成進潼關,慶功宴上眾心歡,笑談暢飲意氣滿,不見李靖為那端?
紅拂:趕來送行見一面,難忘恩德如海深,
李靖:唐軍已經潼關進,特來報稟免掛心。不怕軍規為情義,
紅拂:一路快馬日連夜,
李靖:別後何時再相見?
紅拂:恐怕今生永無期。


世民:眼看三天期已滿,李靖至今猶未返,金烏西沉昇明月,耐心等待不憂煩。


淑穎:睹物思人引愁意,為展壯士兩別離,日夜牽掛無怨語,最是難為英雄妻。
瑤紅:上蒼憐憫妾癡情,務必保佑李世民,沙場爭戰多危境,化險為夷得太平。
淑穎:紅妹!何故祈求拜上蒼?
瑤紅:皆為昔日舊情郎,我為他魂牽夢繫實難忘,
淑穎:口說此言不應當。


淑穎:默算時日候佳音,難禁秋意相思深,但求唐軍長安進,一家團聚多歡欣。


世民:兒願南征和北討,統一天下息干戈,
建成:恐怕空言做不到,徒增混亂困擾多。
世民:大哥不該說此語,輕視手足將我欺,
建成:二弟何必心惱氣,大言怎不令人疑?
李淵:兄弟不該起爭吵,骨肉和合可興家,
世民:兒有自信平天下,那怕國事亂如麻?


瑤紅:親自等候十里亭,敢問你是為何人?
世民:和她前緣雖斷情未冷,故意逼問使我亂心胸。
元吉:瑤紅哀怨二哥神傷,怎不令人生疑在心中?
世民:守候皆因情義重,我為賢妻相思長,
瑤紅:聞言不由咬牙恨,
世民:但求夢醒莫留痕。
淑穎:日夜牽掛難安穩,多少愁煩皆為君,
世民:恩愛夫妻好情分,人說小別勝新婚。


李淵:今為唐王聲勢盛,珠寶贈與俏佳人,
尹妃:蒙受恩賜喜不盡,貌如春花笑盈盈。
李淵:玉釵助卿儀態妙,增添風采美多嬌,
張妃:自認豔色世上少,日日伴君度春宵。


OS:暴政必亡國破碎,代王下詔唐代隋,太極殿上登帝位,年號武德天命歸;父兄福蔭封齊王,得意忘形多猖狂,性如蜂蝶本放盪,御苑之中戲紅妝。
世民:舊夢已斷卻難醒,徒留恨事心上纏,
瑤紅:穿門踏徑過宮院,萬般計較皆為伊。
世民:妳是為何故此地來?
瑤紅:只因思你多掛懷,
世民:往事已逝歸大海,口說此言太不應該。
瑤紅:往事歷歷最難忘,山盟海誓記心房,你自問良心老實講,心中豈無楊瑤紅?


李靖:必因功高惹嫉妒,引來私心設計謀,七月如何走遠路?天熱好似火燒埔。
世民:如今我是騎虎難下、如箭上妶,不得不發難以遲延,我自信驍勇又善戰,胸懷韜略膽如天。
世民:李靖速傳吾軍令,明日校場集雄兵,
李靖:難盡愁意心上湧,眼跳不停為何情?
OS:大軍離開長安城,浩浩蕩蕩向東行,
瑤紅:離情難訴滿心痛,多少錯誤皆為兄。
淑穎:七月行軍去征戰,燄日之下受熬煎,只盼流汗莫流血,為君愁苦魂夢牽。
OS:天乾地燥突染病,大夫束手無法醫,
世民:大敵當前莫喪氣,咬緊牙根強支持。
淑穎:獨坐燈前心不寧,掛念夫君眠難成,
OS:眼看燭淚滴不盡,恍惚之間幻夢生。


淑穎:昔日溪畔初相見,妳扶我過溪實有緣,太原街上再見面,客棧交談知心言。
紅拂:不讓鬚眉多豪性,令人欣羨敬意生,王妃才貌皆一等,難怪秦王捨舊情。


李淵:秦王是你親兄弟,世民是我親兒子,如今陣前染重病,還顧慮追兵太多餘。
建成:兵敗回朝失鬥志,敵軍追擊惹危機,
元吉:建唐稱帝非容易,下旨收兵實不宜。
李淵:那怕大唐難長久,那怕帝位放水流,但願父子能相守,一切由天不強求。


世民:我滿懷怒火滿懷冤,竟然慘敗淺水原,病魔糾纏英雄氣短,眼看兄弟血染山關;我恨啊〜!我好恨!恨不得無病身強力壯,殺得那敵軍刀下盡亡,有力難施太冤枉,吞不下惱氣痛心房。
淑穎:敗在驕傲太自信,敗在身邊無賢人,匹夫之勇有何用?霸王項羽可證明。
世民:不由低頭暗反省,賢妻之言是實情,
淑穎:年輕得意驕氣盛,應多三思而後行。


世民:他為開唐費盡心思,日夜奔走將爹來扶,多少苦勞全力以赴,如今換得斷頭豈不道理全無。
建成:淺水敗戰誰人之過?屍橫遍野血流成河,
元吉:數萬人命向誰討?多少冤魂哭奈何!
世民:兒是主帥應負責任,我願意受死不累他人,
李淵:見兒病重實不忍,可憐天下父母親。


淑穎:齊王因此心怨嘆,父皇面前多刁難,壓逼他七月征戰愁無限,落得慘敗抱病而返;午門欲斬劉文靜,惹來是非滿宮廷,雖然革職保性命,秦王痛失輔佐人。
瑤紅:本為癡心不甘心,誰知情勢逼人愁,
淑穎:誠意求妳應罷手,莫使伊人多災憂。


元吉:兵敗猶如喪家狗,父王怪罪險斷頭,得病消瘦弱如草,往日威風放水流。
瑤紅:以為世民是英雄,如今看來也平常,枉費昔日情意重,不由後悔滿心中。


李靖:靜夜挑燈寫策論,盡心盡力報皇恩,
紅拂:更漏已殘應休睏,輕聲柔情勸郎君。
李靖:今朝秦王下命令,尚書府屬皆遵行,必寫策論來對應,
紅拂:如此刁難為何情?


OS:知人善任用賢能,離開長安再出征,時間經過三月整,捷報連連回宮廷。


李靖:文有魏徵徐懋功,武有秦瓊王伯東,單雄信重義豪放,程咬金是混世魔王;個個皆是英雄好漢,精通武藝膽如山,身經百戰多強焊,雖是草莽非等閒。
淑穎:為君愁苦淚不停,英雄生涯難安寧,天水不久才平定,又要出兵向南征。
世民:淑穎!賢妻何故淚滿面?
淑穎:聽說敵將勇如神,
世民:何用掛懷愁不盡!自信仁德可服人。
世民:我誓為大唐拼生死,此志如山不可移,
淑穎:強忍愁苦裝笑意,祝君得勝太平年。
OS:威風得意信心滿,統領兵將往太原,軍務交給斐寂管,只顧飲酒與尋歡。


張妃:雖然得寵唐宮院,化成鳳凰棲高枝,可是皇上老年紀,枉我青春正當時。


張妃:算來都是一家人,為我簪釵有何難?
建成:分明故意來戲弄,令人汗流濕衣衫。只因有事欲相求,不敢得罪女嬌娘,
張妃:自恃姿色來引誘,及時行樂莫害羞。


瑤紅:秦王親自進瓦崗,眾家英雄皆投唐,得了多少勇猛將,威震四海人傳揚。
瑤紅:你卻未戰先收兵,有何顏面見父兄?
元吉:越聽越氣越惱恨,妳聲聲句句為舊情。


OS:百官奉旨禮儀恭,迎接秦王回唐宮,龍行虎步威能重,眾臣敬仰在心中。
李淵:元吉年少不識輕重,罪該萬死失太原,愛子情深罪難降,只有心痛空愁煩。
世民:父王不必多傷神,兒臣能使災禍平,三天之後太原進,收回故土救鄉親。


瑤紅:舊夢飄渺難依靠,夫婿荒唐恩愛無,一步走錯一生錯,痴心誤人嘆奈何。


■曲調〜樓台會
淑穎:你一年四季在沙場,十二個月征戰不休,我夜夜孤燈獨自守,日日掛念滿懷愁;前日南征才歸來,明朝出兵又分開,離愁暗吞強忍耐,淚痕斑斑誰人知?
世民:情海生浪惹過錯,我累賢妻愁心窩,世上惟有妳最好,患難夫妻情義多。


OS:滿腹心事無處講,從頭至尾訴紅妝,
瑤紅:多少苦楚和迷惘,生不如死心似霜。
紅拂:雖是錯誤也可憐,令人同情湧上心,回頭是岸最要緊,莫再痴迷誤自身。


元吉:妳對舊情總難忘,妳對丈夫冷如霜,妳恨夫婿不中用,妳愛情人較威風;妳舊情綿綿永不斷,妳不守婦道理不端,妳心為他人多迷亂,我滿腹妒火滿心煩。


OS:御駕親臨十里亭,多少隆寵和光榮,喜見愛兒得全勝,建成嫉妒滿心胸。


李淵:數年奔波南征北討,轉戰沙場勞苦功高,平定天下非兒不可,朕有打算你意下如何?
世民:有何打算儘管講?為國效勞本應當,
李淵:如果天下能一統,改封建成為洛陽王。然後立你為儲君,封兒太子名位尊,
世民:改換儲君越本份,是禍是喜恐難分。


瑤紅:佇立御苑痴痴等,想見心中那個人,明知此情無希望,再看一面心也甘。
世民:理該慧劍破情網,誰知英雄淚千行,回頭強將伊人放,暗恨癡心害死人。
淑穎:我知夫君是英雄,斬情斷愛非平常,只為手足情義重,強忍愁苦痛心長。


OS:百豔群聚宜春宮,誰人不羨溫柔鄉,
李淵:只因世民孝又勇,朕可無憂伴花香。
張妃:今夜理該宿宜春,妾有歌舞獻給君,
尹妃:焚香操琴調新韻,早已約定承皇恩。
OS:眾妃紛紛表心語,可惜雨露難遍施,
李淵:朕愛琴音傳雅意,承恩殿內最合宜。


淑穎:方才捷報傳入宮,王爺得勝進洛陽,
紅拂:平定天下威能重,秦王功高姓名香。
淑穎:文臣武將多忠心,才能得勝天下平,
尹妃:承乾殿中喜不盡,王妃真是大貴人。
瑤紅:有人榮耀有人悲,最是傷心在此時,
淑穎:殿外身影微看見,不由心中暗生疑。
瑤紅:同愛一人同樣多情,為何妳我遭遇不公平?妳名份榮耀皆享盡,我痛苦淒涼集一身,他辜負當初心相印,我咬牙恨罵李世民!


OS:皇室繁華說不盡,妶歌曼舞妙佳人,
世民:見景感懷情難禁,眼淚不停濕衣襟。
建成:父皇歡喜設家宴,何必故意說此言!
元吉:思母之情雖不淺?眼中無父也枉然!
世民:只因成見和妒恨,手足變成冤仇人,兒求一事請答允,我另立門戶離宮廷。


瑤紅:你的心意我知曉,遷離宮廷多逍遙,避開瑤紅萬事皆了,你欲將舊情一筆勾消。
世民:並非是我狠心絕情義,環境逼人是難更改,如今我無路可走萬不得已,只好慧劍斬情絲。
瑤紅:你有慧劍可斷情,我卻為癡心永不寧,事到如今逢絕境,何必痛苦再偷生。


世民:多情偏逢無情天,徹夜傷神不成眠,含淚遙望武德殿,祈求伊人命再延。
淑穎:聞說瑤紅染急症,其中曲折你可知情?
世民:賭氣服毒卻自盡,於心不忍愁滿胸。
淑穎:盤根錯節情難了,愛恨糾纏緣難消,安危生死未分曉,明朝替君探多嬌。


元吉:服毒自盡險斷魂,太醫急救亂紛紛,我因情深轉成恨,愛恨糾纏已難分。


張妃:秦王驕傲氣燄高,藐視庶母道理無,
李淵:雖然他有小過錯,南征北戰功勞多。
張妃:破壞家宴失孝道,恃功欺上又如何?不孝之子難依靠,
李淵:聞言令人猶疑多。


■曲調〜代七字二
世民:虧欠佳人最遺憾,來世再將情債還,今生無奈腸已斷,求妳珍重多保全。
淑穎:絕非故意來辜負,伊是多情大丈夫,萬般是命由天注,求妳諒解多仁慈。
瑤紅:淚珠如雨一直落,夢殘情斷遺恨多,只怪自己命太薄,事到如今能奈何!


■曲調〜代七字一
瑤紅:情緣滅盡心已死,事成定局難轉移,願抱遺恨度日子,從今以後無糾纏。
世民:難禁心痛多傷神,無奈得做斷腸人,今生緣淺恨不盡,但願來世能相親。

淑穎:難得紅妹已經看破,往事猶如過眼煙花,顧全兄弟親情為大,你該一刀兩斷莫戀嬌娃。


■曲調〜新北調
世民:天策府中憶前塵,獨自靜坐思伊人,雖然今生不見面,心中難忘情意深。
紅拂:府中文武託我稟明,勞煩王妃去說情,
淑穎:事出意外急又緊,一定要救忠義人。
淑穎:聽說受傷很嚴重,
世民:辱打皇親非尋常,何況張妃很得寵,
紅拂:一定要救尉遲恭。
淑穎:眾人託我來稟明,王爺務必事化平,
紅拂:勇將扶唐天下定,雖有過錯要留情。
OS:從頭至尾仔細講,得罪秦王心驚惶,
尹妃:秦王一向權勢旺,我也畏懼在心中。
OS:元吉趁機巧計用,必使世民失威風,
元吉:打倒秦王達願望,妳我必須心一同。


張妃:如今皇上猶健在,臣妾親人已受災,若是秦王統四海,必將臣妾捉去殺。
李淵:縱容部屬禮法毀,辱打國舅惹事非,
世民:這是傳言有誤來連累,事情是淮安王爺為。
張妃:大唐到底誰做主?旨意比王令還不如,
李淵:一言引動心中事,父從子令道理無。
世民:兒臣軍令發在前,諸將功高多忠堅,外戚無功也顯冕,來日誰肯一馬當天?
尹妃:秦王部屬杜如晦,府前奔馬快似飛,好言相勸卻得罪,他辱打家父看我衰。
李淵:竟對外戚多欺凌,藐視王法看我輕,
世民:片面之詞不可信,杜卿才是受害人。
世民:經過尹府須下馬,若不順從暴力加,強拉杜卿墜馬下,受傷在床可明察。


常欣:仰慕秦王痴等待,小女情懷誰人知?
世民:誰家姑娘多嬌態?痴立宮門為何來?逗留此地為何情?
常欣:何必向你來說明,
世民:與她萍水相逢初見面,事不關己莫煩心。
世民:身份高低無關礙,我專解疑難化禍災,
常欣:如今秦王在宮內,何時出宮你可知?欲見秦王真貌相,女子誰不愛英雄?
世民:受寵若驚難料想,誰知英雄情愁長?
常欣:秦王模樣和體態,請你形容說給我知!
世民:秦王五官都很醜,舉止言談憨又呆。


淑穎:自幼父母早去世,至親惟有兄一個,你要為妹保重身體,更須興旺長孫家。
李靖:你安心靜養莫操煩,但求病體早復元,
紅拂:為了日後任重道遠,今朝應該心放寬。


建成:再壞也是親兄弟,難免存有手足情誼,
元吉:提起情誼暗惱氣,心中之恨誰人知?
建成:目前情勢對我有利,痛下毒手實不相宜,
元吉:今日強敵若不死,以後變化未可知!


瑤紅:夜風陣陣滿懷寒,心頭千難與萬難,縱然情斷緣已散,坐視不救心何安?管他是非和身份,見死不救義無存,扮成宮女好逃遁,通風報信出宮門。


瑤紅:有人佈下天羅地網,護國寺邊欲殺秦王,世上唯有我最憨,不忍見你性命亡。
世民:冒險出宮來報信,態度雖冷情意真,感慨在心言難盡,淚眼細看無緣人。
瑤紅:無緣之人何必看,
世民:看得腸斷痛心肝,以為本是同心伴,
瑤紅:卻任我飄零恨如山,就此告辭兩分散,
世民:縱是男兒也淚如泉。


世民:痴坐月下魂欲斷,可憐手足竟相殘,造化作弄最怨嘆,無語問天滿心寒。
淑穎:月深風冷三更天,獨坐月下猶未眠,眉含憂鬱愁滿面,有何心事口難言?
世民:前日離府探舅兄,半途瑤紅報實情,有人埋伏取我性命,阻我莫向險路行。


元吉:人生最好醇酒香,可以解憂慰愁腸,忘卻心內恨意重,十二時辰在醉鄉。
瑤紅:我對他無意冷冰冰,他對我有恨卻含情,只怪當初太任性,一錯誤了多少人?
世民:愛恨糾纏多少錯,我對元吉歉意多,兄弟反目誰之過?造化弄人嘆奈何!


常欣:自從與你見了面,認定你是有緣人,竟然為你愁不盡,問你甘知少女心?
世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怕情緣多糾纏,
常欣:要問你是啥名字?何等身份何處居?


李靖:齊王爺!帶兵騎馬過農莊,踏壞百性田與園,損失之數難計算,再搶民女進宮門,長安百性怨恨無窮,街頭巷尾哭說苦衷,官史不敢稟皇上,懼怕齊王勢力強。
常欣:齊王強搶民間女,害得家屬哭又啼,旁觀之人誰不氣,特來報與王爺知。
世民:誰人知我心中苦,愛恨糾纏累無辜,情理法度兩難兼顧,多少為難無良謀。


常欣:我昔日不識苦與憂,如今時常珠淚流,為著和你作朋友,朝暮相思為情愁。
世民:不該為情惹愁思,情會害人魂魄無,妳尚年輕不識事,應由長輩配丈夫。


紅拂:常何之妹名常欣,她對王爺情意深,玄武門外常見面,春風吹動少女心。
淑穎:自古佳人愛英雄,英雄多情也平常,眼看手巾心思想,希望一見美嬌容。
常欣:我看王妃多慈祥,風範尊貴似鳳凰,難怪秦王心不動,待我猶如寒月霜。
淑穎:看她天真可愛令人喜,少女姿態多嬌媚,如果心中有合意,我替妳撮合連理枝。
淑穎:我與王爺再商量,吉日娶妳回府中,
紅拂:王妃賢慧有雅量,成全姑娘嫁秦王。


■曲調〜曲池
世民:人生在世不長久,為何常懷千歲憂?
淑穎:特來報喜和研究,何時迎娶女嬌娘。
淑穎:常欣待君情意好,辜負佳人道理無,
世民:曾經為情誤和錯,不敢情海再生波。
淑穎:雖然情路太坎坷,也有良緣百年和,媒人由我自己做,王侯門第姬妾多。


常欣:美夢成真償願望,得配佳婿如意郎,細心裝扮多嬌狀,猶如好花笑春風。
■曲調〜狀元調
常欣:飛上高枝滿心喜,得伴英雄好男兒,
世民:卿是佳人嬌又媚,共度晨昏兩相依。
常欣:百戰功成稱好漢,
世民:好漢多情惜紅顏,
合:良緣天成恩愛無限,纏綿長伴情如山。


世民:多少焦慮藏心內,何處尋找女裙釵?常欣純真又可愛,若有不測太悲哀。
淑穎:常欣失蹤雖怪奇,大略猜想也可知,王爺為顧手足義,不肯說出誰可疑?
淑穎:齊王冒名去迎親,
世民:胡亂猜測無證憑;
淑穎:你再縱容不承認,必連累可憐無辜人。


元吉:羊入虎口難脫逃,木已成舟奈我何!
世民:目無王法歹事做,冒名騙娶天理無。
元吉:存心報復不擇手段,為解怨恨高如山,
世民:兄弟反目仁義寡,犧牲無辜痛心肝。


張妃:及時行樂蜂蝶狂,深宮內院藏春風,
建成:最難看破繁華夢,酒色迷人醉意濃。


瑤紅:多少心酸苦難盡,身為女子最可憐,看妳受辱實不忍,請問姑娘妳是何方人?
常欣:我家住長安名常欣,已有婚約情意深,齊王冒名來下聘,騙我進府多欺凌。
瑤紅:棒打鴛鴦最心痛,
常欣:懇求王妃放我行,見了親人冤情說定,辭別再赴枉死城。


世民:心亂如麻愁似海,家門不幸多禍災,自嘆無法可化解,惟將家醜藏心懷。
淑穎:事態變化未明瞭,我為常欣多心焦,伊人安危可分曉,困坐書軒為那條?
世民:看到太子張貴妃,飲酒作樂兩相隨,
淑穎:此事令人驚又愧,如何處理實難為。


常欣:本以為我是有福幸運的人,得配秦王兩相親,誰知道狂風暴雨欺人太甚,花殘夢碎最可憐。
世民:卿本佳人可愛嬌俏,竟然為我命斷魂消,此怨此恨今生難了,心如火焚淚湧如潮;弟雖無情我不能無義,手足相殘倫理不宜,如何為妳雪恨意?千難萬難難如登天。


OS:從頭至尾說分明,吐露齊王的罪行,
李靖:常家姑娘最不幸,蒙羞自盡了殘生。


李淵:歲月無情不留人,如今眼昏髮如銀,誰能繼承帝位大任?細思惟有子世民。
世民:現在儲君是大哥,突然改立道理無,希望一家能和好,莫為權識起干戈。
李淵:建成無能缺意志,元吉粗暴性難移,只有世民多豪氣,統理大唐最合宜。


OS:離京避暑少隨從,父子同赴仁智宮,太子殿下奸計用,飛書慶州惡心胸。
建成:務必起兵建大功,仁智宮中殺秦王,吾若登基為皇上,楊卿富貴定無窮。


淑穎:正是青春好年華,可愛動人美如花,誰知命運多變化?香消玉殞受折磨。
紅拂:皇上對秦王最器重,文武大臣皆傳揚,立為儲君多恩寵,繼承基業為帝皇。
淑穎:此事未必能成真,卻造成兄弟恨更深,手足爭鬥何時盡?連累無辜最痛心。


淑穎:為表誠心慰芳魂,
紅拂:欲往寺院山路奔;
淑穎:喬裝改扮藏身份,
紅拂:嬌娘變成俊郎君。


李淵:仁智宮中景色好,
世民:父子同遊樂趣多;
李淵:拋開俗務少煩惱,
世民:只求平靜無風波。
李淵:你是豪情男子漢,該對兄弟多包涵,體諒老夫心遺憾,手足骨肉莫相殘。
世民:多少委屈強吞忍,手足情義心中存,皆因誤會成怨恨,使得是非總難分。
李淵:既是誤會可化解,由朕講和來安排,
世民:父王作主恩如海,但願兄弟再和諧,
李淵:願你們能和諧啊!


OS:天策府中眾英雄,事先趕赴仁智宮,
李淵:殺聲震天心惶恐,掛慮愛兒欲斷腸。


張妃:為何眼跳心不寧?是凶是吉未分明!盼望慶州能得勝,太子早立帝位登。


淑穎:撥開烏雲見晴天,王爺脫險已安然,
世民:劫後再見賢妻面,別有感概在心田。
世民:若非救兵來得快,世民如今已喪生,
淑穎:識破奸計最萬幸,可嘆兄弟太絕情。
世民:父王如今知真相,又悲又惱又心傷,
淑穎:叛變造反事嚴重,恐怕太子罪難容。


李淵:竟與楊賊同謀反,慶州叛變罪萬端,
建成:兒在長安守規範,此事與兒不相關。
李淵:你也敢再強辯,
建成:此事和兒不相關。
李淵:人證物證皆齊全,有你親筆的密函,
建成:父王三思再明斷,莫使孩兒身受冤。
尹妃:太子一向最孝順,怎會謀反逆天倫?兄弟不和起怨恨,必是秦王害儲君。
李淵:你與張妃多鬼祟,其中必是有是非,
建成:聞言心頭驚又愧,為保性命說虛偽。


元吉:不可認輸要堅持,我有妙計可改移,邀宴秦王假好意,酒中下毒將他除。


淑穎:兄弟反目已多時,結下仇怨大如天,曾經設下多少陷阱,怎可赴宴再踏危機?
世民:若是拒絕不通情,也許反悔有誠心,我會提防多謹慎,但求釋怨得和平。
李靖:明槍易閃暗箭難防,令人憂慮心惶惶,恐有曲折再變動,不可赴宴保安康。


OS:佈下羅網巧安排,秦王果然準時來,笑顏恭迎好款待,誰知禍心藏在懷。
建成:昔日之過罪深重,求你切莫放心中,
元吉:以酒賠禮請寬諒,重修舊好樂無窮。
李靖:看他同飲一壺酒,提防之心暫罷休,
世民:過往之事莫追究,手足和樂最難求。
元吉:感謝二哥度量好,既往不咎再合和,
建成:須飲百杯來慶賀,了卻紛爭煩惱無。


■曲調〜都馬調
世民:枉我沙場轉戰少敵手,一生英名震九州,如今卻死在自己兄弟之手,怎不令人心生怨尤?
淑穎:只怨權勢使你們兄弟情斷,心狠手辣百般磨難,
世民:但願來世不做英雄漢,只願做個販夫走卒的普通人。
世民:今生最喜是得賢妻,伴我解決多少難題,若是捨妳而去,我虧欠妳太多,非我所願滿心淒迷。
淑穎:你若不測我決不獨生,黃泉路上伴君而行,無論生死夫妻同命,同為冤魂同飄零。


■曲調〜秋夜曲
瑤紅:莫非罪孽因我起,仇怨要延到何時?未知伊人生與死,徒添淒涼滿懷悲。


瑤紅:秦王將近死在你手,不知我有什麼下場?昔日的愛與恨你苦苦追究,看來絕不放我干休!
元吉:本對嬌妻情意深,心中只恨李世民,不必哀怨淚不盡,若肯反悔我可容情。
瑤紅:雖然時常爭吵不休,總算也是夫妻一場,心中對你存有歉疚,後悔莫及情願命休。


■曲調〜樓台會
瑤紅:昔日負我另配親,使得哀怨常在心,欠你情債何時盡?危急才找無緣人;以往情意雖如海,早成煙霧心中埋,背叛丈夫實無奈,藕斷絲連太不該。
世民:枉我身為男子漢,欠下情債高如山,縱有富貴權勢無限,卻無能補償女紅顏。
淑穎:百般滋味上心頭,眼淚只好肚中流,
紅拂:誰能將情看得透,順其自然煩惱拋。


元吉:總算也是結髮夫妻,今生最愛惟妳一個,對妳情意難道不多,如此待我令人咬牙。
瑤紅:我送解藥非為舊情,毒殺兄弟太過逆行,見死不救於心何忍,你應息干戈和好歡欣。
元吉:說什麼歡欣兩相親,兄弟送我綠頭巾,爭權奪勢怨恨不盡,如今是馬到懸崖難回身。


淑穎:世民雖已脫危境,我卻依然愁心胸,小人難改壞德性,恐怕日後惑再生。
世民:前日中毒險喪命,明朝又要起刀兵,
淑穎:陰謀劫數永不盡,終有一天活不成。
世民:大病初癒神疲倦,只好託你解難關,
淑穎:此事你要用心辦,保護王爺的安全。
世民:佩刀交你為憑信,見刀猶如見世民,
淑穎:大哥作主可下令,只求絕處能逢生。


■曲調〜都馬
世民:他們先將刀兵來佈置,誓必要將我性命除,進退無路不得已,才動用武力解危機;非是兒臣不孝義,刀槍無眼禍福難知,一場混戰拼生死,誰知道不是死我卻死他們。
李淵:家門不幸刺心痛,老淚縱橫哭出聲,三個都是親生子,我後悔當初兵進太原城,當什麼皇帝掌什麼權?地位富貴引來禍端。
世民:孩兒任爹處治雖死無怨,願與兄弟同赴黃泉,
李淵:志喪心灰淚不斷,事已至此難復原。


■曲調〜都馬
瑤紅:我曾付出真情一片,換來今朝淒涼無邊,也曾經救他好幾遍,才落得夫死多慘然;悔當初被虛情所騙,悔當初賭氣配下這段錯誤姻緣,更恨他辜負我誠意萬千,更恨他殺害兄弟罪如天。悔恨無盡永難吞嚥,大錯已成啊〜復有何言!


■曲調〜相依為命
OS:恩怨雖消情猶存,滿懷遺憾欲斷魂,歷經千古未解恨,愁雲永罩玄武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