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xin
     
喜歡上歌仔戲,愛上花年是在很早以前的事,所以不記得是從哪一部戲開始的,也許是因為太多了,數不清吧;而喜歡上香,是從她的羅通掃北開始的,當時的情形我還記憶猶新。雖然在此之前也看過香的一些戲,但那時她多是跟花年一塊演的,由於不是主角,她的光芒也被花年覆蓋了(呵呵,言語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請香迷們不要見怪),因此,我說自己真正地愛上香,是從她的羅通掃北開始的。


歌仔戲在我的家鄉不叫歌仔戲,而是“台灣調”,從它傳到我們那的那一刻,就非常風靡,男女老少都喜歡。而我看的羅通掃北,是跟奶奶一起看的。


小的時候,家裡還沒有電視,也談不上有VCD,看的大多是露天電影,也有一些歌仔戲是在堂叔叔家的小電影院看的。那時堂叔叔家的電影院十分的紅火,每次都爆滿。羅通掃北的播放,更是火的很,每天都要放好幾場。因為要看免費的,不能搶了人家的座位,結局那一場,我等到晚上十點多才有得看。不記得當時看戲的具體心情,反正就是非常高興、激動就是了。而看完,退場出來的時候,我跟奶奶走散了,竟然坐在馬路邊睡著了,害得奶奶到處找我。呵呵,有香的戲可以看,廢寢忘食都可以,因為香的戲就是我的精神食糧!


戀香的歷史相對於很多的香迷來說,可能遠遠比不上,更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在外地求學,看戲的時間更少了,大部分香的近來的戲我都沒看過。就像喜歡楊許絕配一樣,我也喜歡香年絕配,有香和年的戲我是絕對不能不看的,像寶貝王爺貴千金,大唐風雲錄等。不過,寶貝我比較喜歡,風雲錄有點不忍心看。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很討厭易淑寬,林美照,總覺得她倆很做作,但我知道她們的風格就是那樣的,也談不上說是什麼做作啦。


還有,我雖然很喜歡羅通掃北,當在我們家鄉那,香更多讓人記住的是她的寶貝王爺貴千金,每次人家說起她,不直呼她的名字,而是說寶貝王爺。可見,香的寶貝王爺演得實在絕呀!


香和花都是歌仔戲小生的絕版,以至於我們那的人經常把倆人都混淆了,特別是我奶奶輩的,每次都要跟他們解釋老半天才分得清誰是誰,還有的人戲稱花和香是母女呢?花和香的帥氣由此可見一斑了!
怎麼感覺自己越寫越離題了,總之一句話,戀香沒商量!


我的聯系QQ:297366651  林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