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蓮戲劇社提供


@仙鄉歲月
OS:風光明媚草如茵、佛堂桌前多奇珍、舉頭三尺有神明、無求才是有福人

@磕板子
OS:

神明慈悲應所求、風調雨順望豐收、祈禱婚姻能長久、夫婿體貼妻溫柔
香煙祭奠祝佛神、長年富貴去寒貧、闔家平安有餘慶、青春不老貌如新
不必強求功與名、只求夢中送麒麟、四季勇健無病引、五富臨門夢成真
   
@狀元調
伯虎:西湖船上遇佳人、回眸一笑害我無心神、唐寅又走桃花運、倩影不滅心中存
難覓美人我心不清、徒怨此番用情深、相約二兄將佛敬、只求佛主能指迷津

@中廣調
伯虎:粗墨俗紙筆不展、景不當時才不篇、情有牽掛藝不現、此者三因難接緣
潤筆供養在尊前、感風吟詩賞白蓮、閒情逸致精神好、出手如風筆如仙

@福州二調
伯虎:好佳哉 妙佳哉、天為唐寅巧安排、若非前世姻緣在、二次相逢為何來

@都馬調
冬香:頭枝香太師官場對得意、夫人心寬少猜疑
秋香:二枝香望華文華武學禮儀、莫再與秋香勾勾纏、三枝香~~
伯虎:三枝香高舉起、單身的苦悶有誰知、你要賜我好運氣、讓我與佳人結成連理枝
昨日坐船西湖走、看見小姐站船頭、美人你回眸一聲笑、你害得癡情男兒神魂消
冬香:敬香坐船西湖走、你與夫人站船頭、談天說地連聲笑、未想竟將禍來招
秋香:輕薄後人要人咒、粘花撚草追女流、竟將佛堂做情場、他厚臉厚皮不知羞
伯虎:美人一笑印在我心裏、我一片真情唯有你知、大姐變臉在生氣、失戀書生只有空悲啼

 


@留書調
伯虎:唐寅難飲相思酒、秋香芳顏心中留、賣身華府找牽手、琴棋書畫工遨遊

@七字調
伯虎:小人原有一個好家庭、安貧樂業順利旺又興、無疑青天起了風雲湧
火場喪母災扼一重重

@乞食調
伯虎:無處棲居投親求重生、千里跋涉風雨不辭程、老父體偌一時染重病
棄世放我孤苦又零丁、離鄉背井無友也無親人、身無分問如何葬爹親、離鄉宛如刀戈腳手冰冷、百般無奈只好來買身

 


@磕板子
華文:讀書讀到火燒眉
華武:心想秋香眼發呆
華文:先生放尿走很快
華武:最好是上吐下瀉爬不起來

@王文英
伯虎:美人害我魂不守、改名換姓華府求、賣身為奴來屈就、不知何日誌方酬

@都馬調
伯虎:常言道候門深似海、太師他開恩買我來、初來此地不知道厲害、希望你、你得培養華安早成材
秋香:華安說話理不該、我是小小的賤婢怎麼能培養你成材、你甜言蜜語講話嘴尖舌快、只怕你心術不正會惹禍來
伯虎:秋香聰明人厲害、華安的秘密你不用猜、今天專程送花來、為了你我賣身來做奴才

@望鄉調
伯虎:回眸三笑有情分、癡情男兒失了魂、賣身為奴相府進、朝暮相處更相親

@七字調
秋香:你自做多情太過分、膽大包天留禍根、秋香一向守本分、怎會賣笑勾你神魂
伯虎:美人含笑自古最難求、雖然你無心我卻難甘休、幽王放火為褒姬、我為秋香賣身白萍洲
秋香:竟然將我比妖姬、罵你胡言亂語將人欺、男人做虐怪罪紅顏女、女子受屈只能暗傷悲
伯虎:我一時粗心又大意、惹得佳人展愁眉、我誠懇對你陪不是、我是一片真心你應知

 

@江湖調
華文:先生出題要作詩
華武:頭殼空空肚餓饑
合 :謝天謝地救命星
伯虎:我賣身華府做奴婢、行影孤單近半年、不知秋香心中意、欲訴真情無良機

@安安趕雞
伯虎:太師生了兩癡呆、提筆寫詩哭哀哀、眼望菊花深情在、滿腹詩興上心來

@更鼓反
秋香:書童就是憨書呆、秀才不做做奴才、每身為奴目的何在、叫我秋香費疑猜

@探郎君
秋香:只怕男子變的快、癡情女兒淚滿腮
伯虎:伯虎對你深情愛、唐寅賣身來做奴才
秋香:冒充唐寅無顧及、假情假意假纏綿
伯虎:秋香一向有理智、我不會無故將你欺


 


@對答平板
夫人:唐寅一向志氣高、真跡難尋多操勞
伯虎:華安與他情分好、時常對吟游山河、雙人情份非小可、有請夫人免操勞、交代華安實可靠、親筆圖影免驚無
夫人:聞言如飲甘露水、華安 望你來解圍
秋香:秋香聞言費猜疑、只怕華安在吹牛

@三盆水仙
OS:

咫尺天涯夢魂飛、書齋藏詩訴相思、三笑牽緣償心願、儷影雙雙共佳期
自古才子多風流、沾花惹草忙不休、三笑姻緣天成就、一段佳話寄千秋

@送蓮花
OS:

一身打扮若天仙、要和華安結良緣、大嘴大舌烏貓面、娶你入門苦連天 、個個輕腰身如燕、爭取入選廳堂前、你笨腳苯手常常跌倒、做代志親象老番顛、瀟灑英俊在心田、姻緣只能一線牽、機會公平大家有、中選花開並蒂蓮

@運河二調
伯虎:唐寅生性多風流、賣身為奴鳳凰求、只怕秋香不屈就、一半歡喜一半愁

@南風調
冬香:冬香一心聽差遣、事事認真事周全、華安點我有溫暖、為你溫存夜夜歡  
伯虎:冬香大姐人豐滿、華安不敢結鳳鸞

@七字調
夏香:四盆牡丹在四位、無風無雨花不開、等待三更凍露水、降落花心花照開

@茶花女
春香:春香第一會刺繡、衫衣縫補免憂愁、芙蓉為你枝頭受、華安選我無怨尤
伯虎:春香姐姐人俊秀、留待他日貴人求

@寶島二調
秋香:書房禁足是我半故意、望伊選好日後無糾纏、聽說未點又半喜、秋香心內為何暗躊躇

@花宮怨
伯虎:秋香生來多體面、螓首娥眉貌如仙、如此佳人誰不羨、華安與你共百年

@登天調
秋香:百裏挑一將我挑、恰似甘露澆我心田、如此真情世少見、託付終身謝蒼天

@江南四才子
OS:

天生才能高、瀟灑人誇獎、江南才子文章好、誰知風流是唐哥、三笑留情有何用
買身為奴只為鳳凰交、把個愛不夠、追求秋香一起走、為了九美費心機、只望美滿姻緣好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